•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以案说法】屡次偷盗屡判刑 再次偷盗受严惩

时间:2019-08-19 17:53 作者: 冯艳玲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由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姚某盗窃一案宣判,姚某再次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姚某系某县城无业青年,初中毕业后就未再继续上学,他四处游荡居无定所,流连于网吧游戏,既不打算通过劳动获得收入,也没有想要学得一门技术谋生,没钱时便一次次想到“顺手拈来”,第一次因为盗窃被判时还不满十八岁,但其刑满释放不到半年就再次因盗窃被判,就这样,自17岁第一次盗窃被判,至今不到五年时间已四次因盗窃被判刑。刑满释放后他没有回家乡,也没有找工作的想法,将身上的钱花光后便再次动了盗窃的念头,清晨从网吧出来便一家家试推某步行街商铺的门,看哪家的门缝宽便挤身进入实施盗窃。偷到的物品随后低价变卖,拿到钱后再次沉迷网吧直至被公安机关抓获。

检察院寄语:小小年纪便因盗窃受到刑罚处罚,却没有知错后痛改前非,而是一错再错,肆意侵犯他人财产权,也把自己再次送上被告席。我国《刑法》对盗窃的再犯、累犯在立案标准和处罚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从重规定,也是希望违法犯罪分子有所警戒,能够认识到法律对多次“小恶”行为的严惩,以防“小恶”发展为“大恶”,受到法律更严厉的制裁。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