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夫妻一方失信离婚后会影响孩子吗

时间:2022-03-14 10:51 来源:找法网

夫妻一方失信离婚后会影响孩子吗?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找法网小编整理了相关的内容,以下由找法网小编为大家具体解答该问题,并带您了解“父母失信子女能贷款吗”和“配偶一方失信会影响另一方吗”等其他拓展知识,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一、夫妻一方失信离婚后会影响孩子吗

除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外,如果入选的学校、入伍的部队、就业的公司无特殊要求,父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会影响到孩子。如果父母离异后,孩子由母亲抚养,父亲并不与孩子在一起共同生活,父亲的失信情况不会影响到孩子。

二、父母失信子女能贷款吗

如果已经年满了十八周岁,就属于自己一个家庭,而办理贷款和购房,是以家庭为单位。所以,只要年满十八周岁,父母的征信记录,不影响子女的贷款买房。

三、配偶一方失信会影响另一方吗

会对另一方产生影响。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由于失信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也会对另一方申请贷款等行为产生影响:

(一)以夫妻一方名义贷款,即使贷款人征信记录良好,若其配偶多次逾期还款,银行也会怀疑家庭还款能力及信用程度,在放贷时更加谨慎。

(二)若夫妻一方两年内连续三次逾期还款,或累计六次逾期还款,银行都会拒发贷款。

《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五条 男女双方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者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约定应当采用书面形式。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适用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二条、第一千零六十三条的规定。

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的约定,对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约定归各自所有,夫或者妻一方对外所负的债务,相对人知道该约定的,以夫或者妻一方的个人财产清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