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喜报!潼关公安社区民警张鉴荣获全省优秀警务室民警(图)

时间:2022-03-17 09:57 来源:潼关警讯V

近日,省公安厅印发《关于对第二批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中优秀所长民警辅警予以表扬的通报》,其中,潼关县公安局四知派出所兴隆社区民警张鉴荣获“全省优秀警务室民警”称号。

喜报!潼关公安社区民警张鉴荣获全省优秀警务室民警(图)

张鉴同志,男,30岁,中共党员,1990年5月7日出生,一级警司警衔,2014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潼关县公安局四知派出所兴隆社区民警。先后荣获2015年度全市优秀社区民警,2016年度全市优秀社区民警,2017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十佳社区民警等荣誉称号。

在社区警务工作中,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训词精神,将“十六字”方针贯穿公安工作始终。同时,他以“专心、真心、热心、细心”的工作态度,做群众的贴心人,积极宣传、组织发动群众参与社会大治安,开展社区防范,以“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四防理念,努力编织社区防控网。

结合“一标三实” 做好群众基础

从农村派出所到城区派出所,从农村社区警务室到城区社区警务室,他始终扎根一线,以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和热情,熟悉掌握社区户情,并在最短时间内将结合一标三实工作,将辖区内的三千多户居民一户不落的走访到,给每户建立档案,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为了更好地开展社区工作,他走入群众,与社区的大爷大妈唠家常、与田间地头的老人谈收成、与商户们谈营业额等,以温暖、热情的态度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也为今后的社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将社区网格员作为社区工作的突破口,在整个辖区树立起了亲切、可信的民警形象。

在2020年4月份,张鉴接到有人坠入沟底的警情后,他迅速赶赴现场,同时联系消防救援、急救中心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张鉴发现一老年人身处约落差约20米的西沟桥底,头脑清醒,头部流血,腿部受伤,为了及时救助老人,避免二次伤害,他和消防救援人员、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一起将老年人小心地抬上担架,采用多人接力抬担架的方式将老年人从桥底抬上路面并送往医院治疗。随后,张鉴利用“一标三实”采集的信息走访辖区群众,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确定受伤者家属,确保受伤者及时得到治疗。

喜报!潼关公安社区民警张鉴荣获全省优秀警务室民警(图)

发扬“枫桥经验” 为群众解忧愁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事连全局,小事连民心,不会办老百姓关心的小事,就不会办大事,也办不成大事。张鉴同志深刻地认识到:一些小事、小情对我们公安民警来说,也许是司空见惯,微不足道,但对于普通群众来说,可能就是一辈子的大事、难事。因此他总是尽一切可能从老百姓的言谈话语中发现他们的难处,并且伸出热情的手帮上一把,这样既解决了群众的困难,又化解了社会矛盾,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在过去的2020年里,张鉴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丰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精神内涵,充分发扬“东莱精神”,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切实履行好警务室“打防管控”的工作职责,扎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等安全防范宣传集中宣传活动100余次,入户2500余户,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化解矛盾纠纷32起,确保了辖区治安状况好转、矛盾纠纷就地化解,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稳步提升。

喜报!潼关公安社区民警张鉴荣获全省优秀警务室民警(图)

喜报!潼关公安社区民警张鉴荣获全省优秀警务室民警(图)

搭建“防控网络” 撑开平安大伞

为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建设“人防、物防、技防、心防”的立体化、数字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织密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网,认识到巡逻防控是压降警情、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开展“小探头”建设试点,弥补“雪亮工程”建设在背街小巷地区的缺位,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推动社区服务管理到小区、楼栋、家庭,构建起“社区、小区、楼栋、家庭”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积极发展壮大并调动社会工作者、平安志愿者、群防群治队伍等参与基层平安创建。同时在工作中采取多种形式联系群众,从不放过任何一个与群众接触的机会。在学校他担任法治副校长,为每个学校开展法治安全课堂,使师生们增长了法律知识,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并在学生上下学期间,主动护路,以保证学生们的安全。在社区,他变身普法宣传员,他随时对群众讲解宣传法律常识,传授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警务改革和法治教育。

这些年来通过以上种种的社区工作,张鉴同志先后抓获多名违法犯罪人员,破获各类案件30余起,打击吸贩毒人员近50人次,缴获各类毒品300余克,为群众挽损近50万元,他用行动忠实地履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赢得各方赞誉。

喜报!潼关公安社区民警张鉴荣获全省优秀警务室民警(图)

喜报!潼关公安社区民警张鉴荣获全省优秀警务室民警(图)

总结工作经验 创新工作思路

张鉴同志喜欢做群众工作,也喜欢总结做群众工作中获得经验教训,他希望这些经验教训成为广大民警做群众工作的一个借鉴。积极创建以“一个初心、两个核心、三个同心、四个用心”为工作理念的“同心”警务室,提出“三勤、四心、五小”工作法,构建服务群众新体系,运用好“知情、知意、知法、知律”的四知警调方法,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切实履行好警务室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工作职责,做好群众的守门员。

平凡的“社区”工作,是公安机关打击破案以及有效开展社会管理的有力基石,这个基石打不深、打不牢,任何公安工作、社会治安管理都将“无依无靠”、“事倍功半”。社区工作不凸显“成绩”,但必须要有人耐心地去做,平凡但蕴含着强大的、不可取代的力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刻牢记入警初心、时刻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最高目标,踏实耕耘、尽心履职、无怨无悔,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喜报!潼关公安社区民警张鉴荣获全省优秀警务室民警(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