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治力量助振兴——潼关县司法局深入东晓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图)

时间:2022-07-29 17:48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深化“八五”普法工作,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积极推动法治乡村建设,以法治助力乡村振兴。7月28日,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司法干警深入桐峪镇东晓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干警们通过送法进社区、入户走访,零距离、面对面地向干部群众宣传了《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生态环保、禁毒等内容,重点讲解了与他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和知识,并为大家提供法律咨询,耐心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同时,司法干警们还向东晓社区的干部和群众发放了《民法典进机关》《民法典进家庭》《普法系列读本——农村·社区篇》《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普法读本500余本(册),扫黑除恶、禁毒宣传彩页300余页(张)。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知识的认知,切实增强了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为推动基层依法治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潼关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