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微信紧急声明:都是假的!千万别接!

时间:2023-07-24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社

19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安全提醒:

近期,我们接到用户反馈,有骗子假称自己是“微信客服中心”“微信回访中心”“微信支付中心”等官方客服,使用「FaceTime」功能,向iOS系统用户发起视频通话。

微信团队在此声明,微信团队不会以FaceTime方式联系用户,但凡用这种方式就是仿冒,不要接听。请广大用户警惕陌生FaceTime来电,避免受骗。

图片均来源网络

以上案例均为仿冒微信官方,请大家不要轻易相信,谨防陷入欺诈骗局。如对方要求添加私人社交账号或至各类视频会议软件进行共享视频等协助操作,一定要果断拒绝。如对方要求操作转账或者进行借贷,统统不要理会。

此前,不少网友发帖称都接到了

陌生人打来的FaceTime电话

对此,上海反诈中心

发布重要提示:

高度警惕FaceTime来电!

上海反诈中心称,有骗子假冒电商、银行或社交平台的客服人员,向苹果手机用户发起FaceTime视频通话,利用事先获取的个人信息,编造各种借口让事主转账;也有骗子会引导下载其它会议软件,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获取事主的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实施诈骗。

再次提醒:

陌生人的FaceTime不要接听

如不需要可以通过设置

关闭FaceTime功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