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深入城关街道办、城管局检查指导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19-10-28 18:15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0月28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深入城关街道办、城管局检查指导平安建设工作。

期间,刘永利同志出席城关街道办深化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一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并做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县社会治安、信访秩序、安全生产形势、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持续向好,食品药品安全连续四年“零事故”,公众安全感测评连年上升,2018年到达94.82%,位于全省第35名,进入了我省中上游水平,获得了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和信访工作先进县的称号。

他强调,城关街道办是县城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平安潼关建设离不开城关街道办全体干部群众的努力和参与,要立即行动,营造氛围,在全县率先掀起平安建设的高潮。一要开展大宣传、大走访。整合包村部门的力量,建立小分队,逐村逐组逐户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汇报工作成绩,征求意见建议。同时组织好驻街道办的市、县、镇三级“两代表一委员”,配合县政法委做好本辖区的“向人民报告”工作。二要做好信访工作。立足化解矛盾,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对重点上访户落实人员稳控,依法处置缠访闹访、进京非访等违法行为。三要抓好辖区社会治安。协助公安机关和司法部门,管控好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社区服刑人员、吸毒人员等重点人群,严防其在年终岁末失控发案。要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做好巡查和信息上报工作,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刘永利同志最后希望城关街道办全体干部再接再厉,做好年末岁尾的各项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平安建设与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统筹起来,使工作再上新水平。

刘永利同志在城管局与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谈,在听取城管局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后,指出要将平安建设与扫黑除恶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集贸市场、建筑工地、施工场地营造平安建设氛围;要在全县30多辆环卫车辆、城管执法车辆上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其流动性、机动性的特点扩大宣传效果;要发挥环卫工人工作时间长、分布范围广的优势,配发红袖章,发动参与社会治安防范,成为减少和预防违法犯罪的“千里眼”、“顺风耳”,共筑一道平安建设的风景线。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