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雷建利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3-10-28 09:01 来源:潼关公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夯实全警理想信念之基,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活力。10月25日晚,潼关县公安局举办2023年第六期警营夜校,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雷建利为全局党员民警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磊主持。

授课中,雷建利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展现潼关公安新作为”为题,以时间为横轴,以发展为纵轴,结合全县公安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思考,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号召全体民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绝对忠诚、知行合一、履职尽责、躬身笃行,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潼关新篇章保驾护航。

雷建利强调,要弘扬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永远坚定“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的政治信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忠诚、坚定政治方向、守牢政治纪律,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切实把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理论武装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要采取“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金城警营讲堂”、“警营夜校”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真学、笃行、实干,持续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更好引领全局工作创先发展。

要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坚决扛起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必须充分认识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要始终把国家安全置于首位,坚决扛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任,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目标,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强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重拳打击涉黑涉恶、电信诈骗、“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多发性违法犯罪,扎实开展交通、消防、危爆等领域防事故、保安全工作,坚决剔除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好社会政治大局的持续安全稳定。

要锤炼强大本领,积极躬身笃行,争当全市公安工作排头兵。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务必持续提升学习本领,丰富知识、增长才干,切实完善履职尽责的知识体系;持续提升创新本领,进一步完善“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探索推动“大部制”改革,全面深化“一室两队”建设,建立健全“警格+网格”社区警务机制,加快推进智慧派出所建设,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持续提升执法本领,深化受立案、刑事案件“两统一”“阳光警务”等机制建设,持续开展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持续提升攻坚本领,深入基层开展解剖式调研、督查式调研,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全力攻坚制约公安工作的瓶颈问题;持续提升严管本领,持续纠治“四风”,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督,紧盯“枪车酒赌毒密网”问题不放,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全力打造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进一步夯实履职根基,为守好陕西“东大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潼关公安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