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召开政法机关“向人民报告”汇报会

时间:2019-11-13 19:1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1月11日下午,潼关县召开政法机关“向人民报告”汇报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燕崇斌,县政府副县长张力,县政协副主席秦敏丽,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姬刚民,县法院院长王俊峰,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出席会议,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各镇(办)党(工)委书记,矿山公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人大办、政协办、组织部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张力主持会议。会议观看了政法各部门平安建设工作专题汇报片,法检公三长及司法局、交警大队负责人对本单位的亮点工作作了补充汇报。与会代表和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平安潼关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对我县的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刘永利对各政法部门一年来在扫黑除恶、维稳安保、信访秩序、安全生产等12个方面取得的亮点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政法各机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形势很好,但不能放松,目前依然存在基础不牢、执法不严等问题,政法各机关必须筑牢底线意识,绷紧平安之弦,要始终保持严打黑恶犯罪态势,织密社会治安反恐网,紧抓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二是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解决群众的烦心事、痛心事、闹心事做起。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必须解决并回应代表委员所反映的问题,让老百姓共享平安建设成果。三是建立“四项机制”,政法机关主动接受监督机制、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视察平安建设工作机制、“承诺、践诺”机制、公民进警营机制,进一步规范、畅通、解决回应代表、委员及群众与政法机关的对话机制。

刘永利希望,各位代表、委员要争做平安建设的宣传者,传递政法的正能量,唱响政法工作好声音;争做平安建设的主要参与者,积极参与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治安防控、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等;争做平安建设的大胆建言者,广泛听取民意,汇集民智,倾听民声,将意见和建议及时提出,促进政法工作更好的开展;争做平安建设的最终评判者,要更好的理解、支持政法工作,引导化解老百姓的抵触心理,积极拥护平安潼关建设。

张力要求,各单位一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两代表一委员” 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整改反馈。二要齐力护航平安潼关建设。政法各部门要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命案防控等为主攻方向,强化社会面防范管控,全力维护潼关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全力助推“两率一度”提升。各位代表和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宣传平安建设成果,促进“两率一度”不断提升。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