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喜报!潼关县2019年公众安全感再创佳绩

时间:2019-12-26 08:46 来源:潼关政法

2019年,潼关县紧紧围绕省市平安建设重点工作,不断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努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在去年荣获省级“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县”的基础上,再创佳绩!在刚刚公布的全省公众安全感测评中,我县的公众安全感、平安建设知晓率、扫黑除恶认可率位列全市第一,扫黑除恶知晓率位列全市第三;在政法系统满意度测评中,法院系统、司法系统位列全市第一,检察系统、公安系统位列全市第二,均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政法各部门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各镇办、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治。2019年在全省调查测评中,我县公众安全感达96.05%,较2018年94.82%提升1.23个百分点,平安建设知晓率达97.05%,扫黑除恶知晓率达98.50%,扫黑除恶成效认可率达90.49%,知晓率和成效认可率,两项指标均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

在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创建过程中,潼关县一是高位推进,全县创建。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常委会、常务会多次研究部署,把安全生产、食药监等重点工作纳入“大平安工作体系”,全县召开专门的安排部署会议,各部门、各镇(办)将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平安建设在全县各层面、各领域全面铺开。二是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掀起平安建设宣传高潮。充分利用传统手段、新兴媒体及电视广播等各种形式开展了平安建设宣传;开展了向人民报告、电视承诺践诺、走村入户访万家等活动,着力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三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共摸排收集涉黑涉恶线索316条,办结255条,办结率达81%;对市委巡察组和中央督导组反馈交办的44条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18条问题线索全部办结;对梳理摸排出的15个行业乱点、5个治安乱点开展专项整治,治理效果明显;共立涉恶案件40起,打掉涉恶犯罪集团1个、涉恶犯罪团伙3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四是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信访工作任务。县公安局共启动三个省际治安检查站等级查控勤务210余天,出动警力6000余次,检查车辆60余万辆,盘查80余万人次,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0余人,查处治安刑事案件15起,有效确保了出省进京通道的绝对安全,潼关公安检查站由于成绩突出被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五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成功侦破“8.27”贩卖毒品案,抓获吸贩毒嫌疑人35人,缴获各类毒品500余克,毒资14万余元,始终把多发的入室盗窃等侵财犯罪,城区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严重影响群众满意度的违法犯罪行为作为主攻目标,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先后破获侵财类案件50余起,成功抓获分别潜逃18年、19年和24年之久的命案逃犯,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六是规范综治维稳信访中心运行,依托镇村两级综治维稳信访中心,借鉴“枫桥经验”,探索建立诉调(访调)对接机制,充分发挥县、镇、村三级民调网络作用,着力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扎实推进县社区矫正工作,落实了精神障碍患者以奖代补政策,深入开展了平安医院、平安校园等“新时代十个没有”系列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格局。七是建立了以巡特警大队为主,城区两所为辅,“红袖章”平安志愿者为补充的全天候巡防网络,投资6300余万元的“雪亮工程”项目建成完工,织密了视频监控网,切实筑牢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通过综合治理,我县公众安全感由2017年的93.53%,2018年的94.82%,2019年达到96.05%,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逐年增强。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