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活动(图)

时间:2021-03-26 09:14 来源:潼关政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3月25日上午,潼关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新强为全县干警讲党课。县法院院长李向红,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组副组长;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159人聆听了党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李刚主持会议。

周新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为新时代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全县政法各单位和全体政法干警要深刻理解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政法工作的关键所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政法工作才能乘风破浪,取得更大的成绩;要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的精神实质,必须牢记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要深刻理解公平正义是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线,要坚决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刻理解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方向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新强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县政法系统必须深刻领会这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时间节点、参加范围、重点任务和政策策略,确保思想不偏、行动不散、力度不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打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正风肃纪攻坚战,纯洁政法队伍。

周新强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把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决做到“信念过硬”;要筑牢政治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担当,坚决做到“政治过硬”;要牢记为人民服务是政法工作的根本宗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坚决做到“责任过硬”;要提高司法公正水平,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坚决做到“能力过硬”;要坚持民意导向,着力解决执法不严、司法不公、司法腐败等问题,扎实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以实干为要,坚决做到“作风过硬”。

李刚强调,全县政法各单位和全体政法干警要把学习领会周新强书记党课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对标“三个环节”,聚焦“四项任务”,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强力推进各环节工作,以政法队伍崭新的面貌和保稳定、促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