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四个突出”推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效(图)

时间:2022-02-07 11:17 来源:潼关警讯V

近期以来,潼关县公安局全警动员、日夜奋战,以“四个突出”举措对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形成大兵压境、层层包围之势,有力维护了潼关的蓝天白云。春节假期期间,潼关县公安局累计查处违反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案件14起,治安处罚14人。

一是突出谋划部署强推动。县公安局党委始终从对环境负责、对发展负责、对民生负责的高度,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与环保整治相结合、与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相结合。成立了由县公安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治安副局长任副组长,治安、巡特警、环食药、各派出所为成员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领导小组,全面压实警种职责,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副县长、公安局长白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提出“宣传先行、巡查同步、打击跟进、联防联治”四项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要求,为全局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有力支撑。

潼关县公安局“四个突出”推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效(图)

二是突出宣传发动造氛围。在前期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禁放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的基础上,县公安局共改装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车辆15台,并深入城区各个街道、小区、繁华商业地带等人群密集场所,全天候开展宣传发动和巡逻盘查。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宣传平台,先后发布《潼关县公安局关于春节、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小课堂》等一系列信息,以高频高效、广而告之的有力举措,切实推动全县人民由不能放、不敢放转为不想放、不愿放。

潼关县公安局“四个突出”推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效(图)

三是突出联合执法汇合力。县公安局会同生态环境保护局、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和各镇办村组,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理体系和“镇-村-组-户”四级联防监管网格化管理机制为依托,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宣传发动、联合执法等各个领域,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形成了联动协作、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同时,要求各有关警种部门主动对接辖区镇办村组,充分发动群众力量,确保一旦发现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公安部门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固定证据、调查处理。

潼关县公安局“四个突出”推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效(图)

四是突出严打整治筑屏障。将全县划分为九大战区,抽调精锐警力组建7个工作专班,集治安巡防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职责于一身,划片包干、分兵把守,全天候、不间断开展巡逻打击工作,实现了城区范围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尤其是针对除夕、初一、正月十五等关键节点,增加警力投入、扩大巡逻范围、加大执勤密度,对各重点社区村组和小区住宅严防死守、盯紧看牢,最大限度发现、劝导、制止、惩治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同时,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及时曝光查处的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例,最大限度实现打击一人、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确保了打击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