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时间:2022-01-24 13:03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以下简称《反有组织犯罪法》)于2021年1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制定颁布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保障群众根本利益的现实需要。

图片

为扎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贯彻实施的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其出台背景及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和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2022年1月20日,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会。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丽丽带领司法局全体领导干部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并对如何开展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通过学习,同志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法条精髓,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主动履行司法行政职能,担负起常态化扫黑除恶、平安潼关建设的重要职责。

下一步,潼关县司法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知晓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