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3天查获1万余起!警方紧急提醒

时间:2023-01-28 10:17 来源: 潇湘晨报

春节假期,有人去景区看人,有些人宅在家几天,也有的人见遍了亲朋好友。老友叙旧,少不了来上一杯,这些时候,开车的小伙伴可要注意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月24日公布,春节假期前三天,全国查获酒驾醉驾1万余起。全文如下: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聚会明显增多,酒驾醉驾风险尤为突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全国统一部署,结合本地情况特点,每天严查酒驾醉驾。春节假期前三天,全国查获酒驾醉驾1万余起。

酒驾醉驾害人害己。去年春节假期发生的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中,酒驾醉驾肇事占了一半。今年大年初一,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一辆小客车碰撞路边行人,造成3人死亡,经查驾驶人为醉酒驾驶,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187毫克。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春节假期不长,亲人团圆不易,莫因酒驾遗憾终生。广大驾驶人要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也希望亲朋好友互相提醒,高高兴兴团聚,平平安安回家。

饮酒一分醉

驾车千分险

交警提醒:

酒后千万别开车

为什么酒驾

会增加事故的发生?

酒精会麻痹人体机能,包括视觉、触觉,影响判断和操作能力等,让驾驶行为变得危险。

视觉:一般人在正常状态下的视野可达到180度,但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08%,视野就会缩小。在这种情况下驾车极易产生危险。

触觉:饮酒后,人的手、脚触觉能力会大大降低,可能导致驾驶人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判断和操作能力:饮酒后,人对声、光等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无法准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疲劳程度:饮酒后,人会出现困倦、短暂睡眠等情况,无异于“闭眼开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酒精会麻痹人的心理,让驾驶人轻视甚至无视酒驾的危害。

自以为没醉:饮酒后,一些人容易出现超乎寻常的“自信”,自认为还能够开车,对酒驾危害重视程度不够、防范心理较差。

心存侥幸:一些驾驶人认为“不会那么巧碰上交警”,甚至还有驾驶人认为“就开一小段没事”。但谁也无法预料危险的发生,喝酒不开车是驾驶人应当具备的最基本的安全意识。

大家一定要牢记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千万别抱侥幸心理以身犯险

否则将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