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潼关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组专题会议

时间:2019-07-11 16:4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7月11日,潼关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组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主持。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聪林组织学习潼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潼关县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第二次对接会精神、扎实做好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潼关县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第三次对接会精神、扎实做好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涉恶案件县级领导包抓分工的通知等三个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文件,并就法院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了研究。同时,就县检察院移送起诉的习某某等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决定成立以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为组长的专案组,并确定专案组工作人员和合议庭成员。

    王俊峰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同时,严肃指出了专项斗争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差距。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第二、三次对接会精神、扎实做好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法院也要进行对照检查,按照整改工作方案要求,迅速贯彻落实,切实抓好整改。为此要做到五个持续,即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持续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综合工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长期坚持,常抓不懈,整改要一抓到底,不能有任何的松懈。二是在组织领导上要持续有力。院党组要经常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配齐配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领导机构和人员力量,落实好分管领导,落实人、财、物等工作保障,举全院之力,持续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工作实、资料细。三是在执法办案上要持续准、严、快。在涉黑恶案件审理中,切实做到定性准确、依法严惩、高效快速打击,精准施策,深挖彻查,务求实效。四是在“打财断血”与“打伞破网”上要持续加力。工作中,持续做到打击涉黑恶犯罪不仅要扫黑除恶,更要与“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同步进行,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治理,努力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五是在宣传氛围上要持续浓厚。继续充分运用电视、报刊和法院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通过以案释法、以案示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到精准宣传、深度宣传、持续宣传,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和支持专项斗争的热情。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