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三八”妇女节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图)

时间:2019-03-11 14:17 来源:潼关政法网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3月8日,潼关县公安局工会主席、指挥中心主任盛渭率全局女民警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参观韩城市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旨在重温我党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

潼关县公安局“三八”妇女节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坐落在韩城市芝川镇的黄河岸边。纪念碑由三片高大、雄浑的竖向碑体和八个船型基座组成,碑体寓意当年东渡黄河的八路军三个主力师(115师、120师和129师),碑体下为曲面党徽,将三个主碑紧密联系在一起,寓意八路军三个主力师由党统一领导是取得胜利的保证,基座寓意扬帆东渡的八路军和艰辛的八年抗战。纪念碑占地约4500平方米,高宽均为12米,寓意“双十二”事变促进了国共合作。

潼关县公安局“三八”妇女节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女民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八路军东渡黄河的英雄事迹和抗日战争的伟大意义,纷纷被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在纪念碑前诚挚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同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当前的公安工作当中,建功立业在警营,让潼关公安事业再创辉煌。

潼关县公安局“三八”妇女节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使全体女民警们接受革命思想的教育和增强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身心都得到了充分的放松和休整,进一步增强了潼关公安女警凝聚力和向心力。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