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扫黑除恶 >正文

潼关县全力牢筑社会治安防控屏障

时间:2019-08-15 16:04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大力抓好城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潼关县采取措施,全力筑牢社会治安防控屏障。

一是通过完善“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建立以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中心为中枢的“网格化管理+视频巡控+街面巡逻+卡站查控”立体化、全角度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根据该治安防控体系的整体规划,共配备网格巡逻员20名,分四班实行24小时勤务,利用治安监控探头与巡逻队员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巡查,营造严防严控严打浓厚氛围,最大限度降低发案率。

二是开展“立体化”治安防范宣传,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重点,借助广播电视及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制作宣传彩页、宣传片,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案件线索的同时,每月定期组织民警深入小区、村组与群众开展座谈,通报治安形势和发案特点,重点介绍犯罪新手段和防范措施。并通过加强民警入户、警情回访、小喇叭宣传等方式进行防范宣传,借助民警入户的机会,对群众防盗防骗进行常态宣教。

三是以巡区(网格)为单位建立巡防微信群,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高自防、互防能力。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