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扫黑除恶 >正文

城关街道兴隆社区:严字当头扫黑除恶 让群众拥有更多安全感

时间:2019-08-26 15:1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保障辖区群众安居乐业、安定有序,2019年以来,兴隆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活动为契机,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安排部署会,多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建立健全防范治理黑恶势力犯罪长效机制。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县、街道、社区三级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将扫黑除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社区每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将思想统一到社区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作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的重要举措来抓,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确保社会长期稳定的一件大事来抓,组织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调动积极因素,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专题部署,明确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组织群众积极参与,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效开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充分调动城镇片区组长、村民小组组长、党小组组长、党代表、离退休老干部、社区热心群众等,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的扫黑除恶工作大宣传,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家每户,营造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将扫黑除恶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为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社区党委利用“城市党建日”组织县人社局、人民之家、整顿办等24个共驻共建单位联合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进辖区大小商户门店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二是兴隆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标语、LED、横幅、村喇叭、微信群等深入广泛宣传,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的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栏、宣传干警不畏艰险、顽强奋战的先进事迹,深刻揭露黑恶势力为非作歹、欺压群众的罪恶行径,积极营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人人知晓、人人喊打舆论氛围。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