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讲党课

时间:2019-10-31 19:1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讲党课

为进一步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推动全县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30日上午,潼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姬刚民为全体机关民警、辅警讲授党课。

潼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讲党课

在课堂上,姬局长从新时代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应该干什么、怎么干等方面阐述了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初心和使命。

潼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讲党课

首先,新时代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初心,是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个总的初心下,公安民警怎么具体化、谋什么样的幸福、怎么样谋幸福。其一是牢记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除暴安良的初心,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使人民群众安全感得到切实增强;其二是牢记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维护公平正义的初心,为人民群众创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得到提升;其三是牢记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服务群众的初心,为人民群众创造优质的服务环境,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其次,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应当担负起什么样的使命。党的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担负的使命,其一是全力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和共产党执政地位,切实担负起政治使命;其二是全力防范各类可能给社会大局稳定造成冲击的风险隐患,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的使命;其三是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和人身安全,切实担负起维护平安的使命;其四是全力维护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地位和形象,切实担负起维护形象的使命。

最后,他要求全体公安民警、辅警:一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各种学习活动,切实打牢思想根基;二要是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使公安工作始终保证正确的方向;三要认真履行公安机关职责,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善待自己所在的单位;四要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切实夯实群众工作根基;五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为潼关公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