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交警:“一灯一带”照亮着每个人 让安全感如约而至

时间:2019-07-17 16:20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今年以来,潼关交警大队提前预警,科学部署,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全力做好事故预防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

加装严禁超车标志

       潼关交警大队以交安委名义安排部署交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对辖区内事故多发路段、国省道交叉路口、桥梁隧道、弯坡道等安全隐患和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安全防护设施缺失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建立工作台账,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提示,推动相关部门落实治理措施 。

加装安全提示标志

经过前期实地排查与分析,潼关大队在交通流量大、安全隐患突出的国省道与农村道路平交路口,推动加装“一灯一带”(交通信号灯、减速带)和让行标志,公路隧道和弯道路段,施划中心实线,增设严禁超车标志。积极协同交通运输部门深入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推动长下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安全隐患治理。建立危险路段动态排查、通报整改、公布提示“三位一体”常态机制,推动系统整治、综合治理。深化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及手机APP应用,用科技手段提高管控效能。鼓励保险行业参与农村交通安全工作,用社会力量壮大管理队伍。着力补齐农村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短板,深入开展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严防涉及农村面包车的重大事故。

 

加装减速带

今年以来,潼关大队积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对辖区车流量大的310国道、204县道在弯道、坡道、路口处设置了转盘式警示灯、警示牌,通过交安委协调交通、公路段、各乡镇在各路口处设置了减速带。潼关大队共设置了警示灯120个,减速带50余处,旨在减少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事故,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感。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