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以案说法 案例选编》 助推更高水平平安潼关建设

时间:2019-11-14 15:4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以案说法 案例选编》终于和大家见面了,这是潼关法院工作中的一件大事。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政治水平高、理论功底厚的人员组成编撰团队,历时三个多月,整理编撰《以案说法 案例选编》一书。该书承载着党组的重托和期望,凝聚着全院法官干警的智慧和辛劳,闪耀着全体编撰人员辛勤的汗水,希望能够给法治潼关、平安潼关建设添砖加瓦。

    《以案说法 案例选编》分刑事篇、民事篇、行政篇和执行篇四部分内容,选取了该院近年来办理的46件典型案件,通过案情简介、处理结果和法官点评三个部分,对案件进行介绍点评。用身边的真实案例宣传教育广大群众,增强全民法律意识,亲身体会违法行为给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引导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支持和参与法治潼关、平安潼关建设,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公众安全感,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潼关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悉,从即日起,该院在平安潼关创建宣传中向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发放,做为平安创建宣传的活教材。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