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

时间:2019-05-13 15:1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5月13日,潼关法院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聪林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冯永龙详细解读新修订的法官法,对法官法立法目的、担任法官条件和法官遴选、任免、管理、考核、奖励和惩戒以及职业保障等方面作了解读,对法官职责、权利与义务、履职监督、禁止性规定等要求作了强调。同时,还就新旧法官法中变化了的法条做了对比说明。

    周聪林副院长指出,法官法的修订,是全面贯彻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精神、巩固司法体制改革成效的重要体现,对推进法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法官素质,维护法官合法权益,保障法官依法履职,提高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全体法官干警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法官法,充分利用庭务会、党小组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新法官法,全面提升法院队伍素质,使法官积极投身审判事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新时期潼关法院工作的追赶超越。

    部分法官干警表示,要全面、准确领会新法官法的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