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大队“四个进一步”扎实做好冬季道路事故预防工作

时间:2019-11-29 16:5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冬季雨、雪、雾气候增多,路面结冰,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有效遏制和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县交警大队通过“四个进一步”扎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对全体民、辅警的思想教育,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再次明确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民、辅警要克服麻痹思想,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战精神,全力以赴把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进一步加强源头监管。对辖区客货运企业、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对重点驾驶人资质进行一次全面审查,督促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监管好驾驶人不无证驾驶、不疲劳驾驶、不饮酒后驾驶、上路行驶无病车,从源头上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认真研判分析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和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一是在城区各个学校路口安排护学岗,确保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二是在城区各个十字路口安排高峰岗,把骑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作为重点来抓;三是要求各执勤中队加大对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三轮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超速、大货车抛洒石子等违法行为的整治,确保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管重罚,坚决不姑息,不手软,切实形成依法严管的高压态势。

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以“七进”为载体,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单位、企业、社区、乡镇、校园、家庭、公共场所开展交安宣传活动。一是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挪车牌、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二是通过开展重点驾驶人交通安全课、面对面的形式,使驾驶人更加深入了解冬季安全行车的基本常识和规律特点;三是通过媒体广泛宣传,大队利用微博、微信、抖音、今日头条、12123短信等媒体平台,向广发群众大力宣传交通法规,报道最新交管动态,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倡导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