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召开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第四次会议

时间:2019-12-19 19:0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2月16日下午,潼关县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组长刘永利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县委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政法单位全年改革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和县公安局关于户籍制度改革固定联系点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潼关县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对司改组四季度督查暨年终考核事宜做了详细安排。

  会上,刘永利书记简要总结了专项组2019年工作,对司改组在户籍制度改革、综治维稳信访中心建设、禁毒、司法速裁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政法智能化建设等重点、亮点改革任务和前三季度专项组在市县评议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他要求,全县政法单位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参与,积极履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县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一要继续加大亮点培树力度,着力解决改革工作“亮点不亮”、典型特色不突出的问题。全县政法各部门要最大限度调动政法队伍改革创新积极性,不断推出精准管用的制度、办法,深入剖析典型示范意义,提炼总结一批富有推广价值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打造具有潼关特色的司法服务品牌。二要认真对待改革工作年终考评,有效提升干部队伍争先创优积极性。各单位要倒排时间、紧盯目标、逐项梳理、持续推进,及时向上级改革部门汇报任务进展,争取上级工作支持,以良好的执行能力和突出的工作质效为全年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画一个圆满句号。三要紧盯群众需求,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基点,精心谋划来年工作。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宝鸡凤县矛盾纠纷化解中心工作经验,结合我县实际,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县法院为主导,各政法单位全力配合,将诉讼服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社区矫正服务和乡镇综治维稳信访中心工作进行有效对接,积极探索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的新路子,进一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基层治理,努力打造具有潼关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另一方面,要紧紧围绕利民便民工作目标,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思路上铸亮点。县检察院要继续加强“12309”监察服务中心建设,有力提升检察服务中心工作质效;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交警大队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影响司法公正的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落实“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等服务措施,努力为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和切实利民的改革实效。

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姬刚民和县法院院长王俊峰两位副组长出席会议,县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