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以检查站为依托 构筑东大门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时间:2020-02-05 08:41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县地处晋陕豫三省交界,历来是关中门户和出入陕西的咽喉要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连日来,潼关县公安局以“打赢阻击战,守好东大门”为目标,全局统一用警,全面启动8个检查站,严格执行最高等级勤务,集中开展联检、联防、联控,把检查站打造成疫情阻击战的坚强堡垒,构筑陕西东大门的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潼关公安以检查站为依托 构筑东大门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图1.检查站民警交接班

一是提升站位,确保思想发动到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县局党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实际步骤来部署、推动和落实,第一时间全部返岗,全体民警、辅警充分发扬“疫情不祛,警察不退”的精神,投入实战,守土尽责、把好关口,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潼关公安以检查站为依托 构筑东大门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潼关公安以检查站为依托 构筑东大门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图2、3.联合卫生防疫人员检查车辆

二是全警发动,确保警力人员到位。专门成立了以副局长高海青任组长的治安查控领导小组,打破警种、所队界限,全局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用警,共抽调120名警力,混合编队,配齐装备,统一行动,全身心投入治安检查站查控勤务中,24小时无缝隙开展查控勤务。

三是规范勤务,确保查控落实到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战要求,潼关县局及时启动最高等级勤务,8个检查站,按照高等级勤务要求,一律实行“四班三运转”机制,明确勤务规范,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全天候、全方位、全时空进行查控,坚决将疫情阻挡在东大门之外。

潼关公安以检查站为依托 构筑东大门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图4.警务保障室分发防护用品

四是强化保障,确保自身防护到位。局党委想方设法为检查站一线民警、辅警购置配发口罩5000余个、手套1000余双、20幅护目镜、20套防护服等装备,加强执法执勤安全防护,确保了全体民警、辅警自身安全。

五是聚焦主责,确保履行职责到位。全体一线民警密切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对入陕车辆、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筛查、消毒等防控工作,并详细做好登记备案。截至1月30日10时,全局8个检查站累计检查车辆26650余辆,核查人员50920余人。与此同时,充分发挥检查站优势,积极向过往司乘人员宣传防疫专业知识,教育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提升自防能力。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