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驻守防疫第一线 守好陕西东大门

时间:2020-02-18 09:29 来源:渭南交警支队

任楠,渭南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潼中队潼关分队科员。2020年1月春节前夕,随着新冠肺炎的爆发,上级的疫情防控命令下达。任楠同志响应上级号召主动放下与家人共渡春节的机会,穿上警服毅然奔赴陕豫界潼关超限站疫情检测点,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因为物资紧缺,开始检查时民警们的防护措施还不是很全面。但是车辆必需检查,人员必需登记。任楠同志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这不是阻止他继续战斗的理由。在寒夜里,在冷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在近距离接触重点疫情区域人员的时候,也没有半点退缩。

2020年1月24日晚上,高速路上都是赶着回家过年的车辆,其中有一辆鄂牌车辆被连霍高速潼关查检点拦下,车上有三名男子,在得知要被劝返以后,情绪开始变的有些激动,开始与检查人员发生争吵。任楠同志立即上前劝说当事人,告知当事人自己的行为会对周围人造成不可估量的危害,以及当事人再一意孤行会承担法律责任,在当事人了解清楚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后,也对自己刚刚的失态表示歉意,当事人对任楠同志的工作态度表示了尊敬及肯定。临走时,一再表示感谢任楠同志的耐心劝导。

2020年1月30日,同样的地方,又是一辆鄂牌车辆想进入陕西,任楠同志查检完后例行将车辆劝返,车上司机却一直停留不愿返回。过了一会,司机拿着一条烟硬要塞给任楠,遭到任楠同志的严词拒绝。任楠同志告诉司机,现在疫情严重,我们在这里检查劝返,是严格执行国家控制疫情任务,也是为了守住群众的健康与安心。如果我今天收你东西让你过去,对的起群众和上级的信任吗?对的起自己身上的衣服吗?司机看到任楠同志态度坚决,也只好悻悻离开。

在公与私的天平上 ,任楠同志处处以公安事业为重,一自心扑在工作上。他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因整天忙于工作,便将教育子女和家务重担交给爱人承担,妻子加班时只好将孩子带到单位。在他的心目中,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从来不因家庭琐事而分心。不仅对子女、妻子不能尽到应有的责任,而且对家中长辈也未能尽到照顾的义务,妻子的父亲生病要住院,自己也不能帮上一点忙。因为怕把危险带给家人,他只能忍着对家的思念而不敢回家。他曾说过:“我很内疚,我也许是个好警察,但我不是个好丈夫、好儿子。”关键时刻,他舍小家顾大家,主动站在了防控一线,没有半点的犹豫和退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同事,他总是热心帮助,不讲困难,随着疫情的愈演愈烈,口罩这类物品成为紧俏的货物,而我们一线的执勤民警的这类防护用品也已消耗殆尽。针对这一情况,任楠同志看在心里、记在心里,用自己仅有的一点休息时间通过各种渠道自费为大家购买了200只口罩,解了燃眉之急。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任楠同志全力投身于疫情抗击工作。车流中始终都有他的身影、他的声音。面对突如其来的警情和前所未有的工作模式,他创新工作方法,在确保疫情查控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确保排队车流的车辆安全,他用自己的力量保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始终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身先士卒、忘我工作。

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 任楠同志用他博大的情怀,忘我的工作精神,踏实的工作作风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