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警法律大练兵

时间:2020-03-05 09:33 来源:平安金城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推动全警法律大练兵有序、有效开展,2月26日,潼关县公安局法制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警法律大练兵工作。

潼关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警法律大练兵

会上宣读了《潼关县公安局法律大练兵实施方案》,详细阐明了开展法律大练兵的重大意义,从练兵内容、练兵方式、练兵时间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大家就基层民警执法现状、中层领导履职能力进行了总结分析,对如何利用法律大练兵补齐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短板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练兵信心。

最后,就如何切实发挥法制部门在法律大练兵中的主导作用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全体民警要要从战略性、全局性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全警法律大练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党委领导、政工协调、法制主训、分级实施”的练兵机制,以提高民警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为出发点,进一步明确着力解决执法办案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补齐执法办案能力短板的工作目标。二是科学训练,注重实效。要本着“学为用、练为战”的思想,根据各警种部门工作实际和不同岗位需求,分级分类组织开展法律专项大练兵,把握好教、学、练、考的各个环节,切实增强练兵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大练兵过程中要注重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的收集以及动态信息上报,营造浓厚的练兵氛围。同时要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实教官库、教材库。四是善于学习,创新思路。工作中要对各个练兵形式的实效性进行评估,抓住重点措施的同时多向先进单位学习,结合我局实际,推出更多有实效的练兵方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