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推行办案积分制 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图)

时间:2020-03-13 09:46 来源:平安金城

为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我局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潼关县公安局根据工作实际,推行民警执法办案积分制,通过固化制度、创新机制、推广激励等手段,实现民警执法办案“要我办”向“我要办”的转变,构建我局“多、快、好、精”的执法办案体系。

潼关县公安局推行办案积分制 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

一、扩大考核范围,更新执法理念。办案积分制将执法办案单位的所队长和指导员纳入考核范围,明确了中层领导主办案件的数量和难易程度,让中层领导进一步认识到自己是基层公安机关执法主体中最关键、最积极、最活跃的因素,从思想上彻底摆正自己的位置,主动学、主动抓、提升规范执法理念,带头办好案,做好表率,当好规范执法的排头兵,带领全局民警共同提高执法办案水平。

二、质量数量并举,提升办案水平。办案积分制将民警办案的数量、效率、质量、执法效果全部纳入个人绩效档案,实行“多办案多得分、办难案得高分、快办案有加分、办得慢要扣分”,转变民警“干多干少一个样”思想,解决民警办案拖拉、取证不及时等原因导致的执法问题,促使民警增强执法责任心,养成良好执法习惯,切实提高执法办案水平。

三、强化结果运用,增强干事激情。案件积分情况实行月通报、季考核、年评比制度,将积分排名靠前、办案“又多又好又快”的民警评选为执法办案之星,对于年度排名前5的民警给予表彰奖励。评定结果直接与评先评优、立功受奖、岗位调动、职级晋升、干部任用相挂钩,积极营造你争我赶、争相创优的优良竞争氛围,最大程度激励和保护执法民警干事创业的激情。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