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荣获2019年度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20-03-23 11:2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3月20日上午,潼关县委深改委召开第七次会议,对2019年度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潼关县公安局被评为“2019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于江同志被评为“2019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先进个人”。

 
       2019年,潼关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抓重点、保典型、创亮点”的总体思路,公安改革工作被渭南市委改革办评为满分优秀格次,为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位居全市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深入推进户籍管理改革。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创新、三年出亮点”的总体思路,在不断完善原有设施和便民服务举措的基础上,新建成居民身份证领取短息提醒服务平台和“失物招领平台”,继续开展中小学生假期免费办证活动以及“出诊式”上门服务,全力打造户籍改革精品工程,户籍制度改革被列为潼关县全面深化改革固定联系点。二是创新禁毒工作模式。围绕打造禁毒工作新模式这一亮点工作,从强化宣传教育、夯实禁毒工作基础、强化严打整治等三个方面入手,潼关县毒品问题重点警示地区提前一年实现脱帽摘牌目标。三是深化出入境制度改革。将出入境窗口搬至新的警务大厅,建成了24小时自助服务厅,配备了自助签注机和自助缴费机,实现了港澳台二次签注立等可取以及出入境证照全国通办等等。同时,积极推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新增注册用户30600余人,受理群众咨询、查询业务等90000余条,进一步提升了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四是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围绕2019年“深挖根治”的阶段要求和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二督导组工作安排,深入推进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成功打掉以郑某国等人涉恶团伙,抓获涉恶犯罪人员6名,侦办的“9.18”假记者团伙敲诈勒索案,被中宣部评为全国“扫黄打非”十大经典案件,县公安局荣获“2019年度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潼关县公安局将以深入推进公安改革25项重点任务和打造公安行政审批事项进大厅、推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新模式两项亮点为抓手,在思想理念上再创新,工作规范上再探索,机制建设上再完善,实战应用上再加力,全面推动潼关公安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