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县际联席会议(图)

时间:2020-03-24 16:04 来源:平安金城

潼关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县际联席会议

3月24日,渭南市组织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市际联席会议,杨建琦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为认真贯彻落实“3.24”会议精神,会后,潼关县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立即召集相关成员单位组织召开潼关县打击整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县际联席会。会议由县联席办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玉龙主持,各成员单位和县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会议。

潼关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县际联席会议

会上,县联席办主任、副局长张玉龙通报了开年以来我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破案情况及资金损失情况,充分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及我县在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域的决心。

会议要求,全县各部门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以更加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推动打击防范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面提升监管和治理能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打击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打击侦办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潼关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县际联席会议

白涛指出当前涉诈犯罪形势严峻,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遏制犯罪势头,他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形势,认清治理整治工作任务的艰巨性、严峻性。二要紧抓重点部推线索,突出公安机关打击职能,加大数据分析,掌握犯罪规律和特点,集中发起集群战役,形成全链条打击。抓好合成作战,反诈中心建设,建成各职能部门集中进驻的办公场所,搭建高效办公平台。三要重点人员管控,摸清重点人员底数,建立“一人一档”动态台账,做到台账齐全,信息完整。落实责任,针对重点人员加强宣传和警示教育,有力震慑犯罪分子,逐步铲除滋生犯罪土壤。四要多措并举要加大防范宣传力度,各部门应加强沟通合作,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宣传平台,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增强社会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帮助群众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五要长效管控,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协同分工,强化联动宣传,不断强化措施,建立常态化督导、通报制度,对工作不力,成效不大的单位启动约谈问责程序,形成“齐抓共管”的防范治理格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