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时间:2020-03-30 14:4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进一步推进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有效缓解和减轻民警、辅警的心理、生活及工作压力,促进民警身心健康发展,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3月26日14时许,潼关县公安局在四知派出所开展“团体心理”健康行和“一对一”心理疏导活动。

活动中,具有国家三级心理咨询资质的民警张鉴,结合公安民警所面临的高风险、高负荷、高压力工作环境,以团体热身活动、体验训练为基本模块,运用丰富有趣的心理游戏和体验训练,先后以“破冰组队”、“大风吹”、“极速六十秒”等形式,让大家在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氛围中体验团队协作、互助友爱的力量,也让大家感受到在面对困难时来自战友的理解支持、信任默契,在欢声笑语中学会情绪的宣泄和减压。

潼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潼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潼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随后,针对疫情期间民警的心理测试结果,民警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明显处于上升位置。同时,结合公安队伍的实际,开展“一对一”心理健康疏导工作,通过事前线上沟通、现场聆听倾诉、谈心谈话疏导等方法,进一步缓解和减轻民警、辅警的心理、生活及工作压力,促进民警身心健康发展,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潼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通过团体心理健康行和“一对一”心理健康疏导活动,使民警们充分认识到心理调节和自我减压的重要性,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心理健康与抗压能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公安工作中。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