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

时间:2020-08-08 09:52 来源:阳光报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潼关的开局之年。潼关县不断加快推进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更大格局、更高质量、更强合力,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必须强力推行到政府的所有部门;以落实“三项制度”为抓手,全面推进政府依法行政;抓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全面建成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的监督作用,通过监察建议的方式,推动政府部门改进工作;建立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完善三调联动体制机制。

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紧抓司法责任制的配套改革,以司法责任制改革统领司法工作,通过推进司法责任制使办案质量得到有效提升,达到司法公正。

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坚持一头抓法治政府建设,一头抓法治乡村建设,全面加强乡村普法教育,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在推进乡村依法治理方面争创先进典型。

突出潼关特色。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切合实际,特别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野生动物保护、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要有新突破,做出新成绩。

推动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依法治县机构建设,充实加强依法治县办人员力量;加强调研工作,紧盯重点问题、行业领域开展调研;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科学谋划好“八五”普法工作,开创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