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开展重点项目稳评备案 助力潼关经济高质量发展——潼关县委政法委多举措强力推进重点项目稳评工作

时间:2021-02-26 18:27 来源:潼关政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聚焦“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总要求,潼关县委政法委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思路,将项目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扎实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服务工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全力助推潼关经济高质量发展。

不等不靠,主动对接。今年结合稳评工作实际,我们不等不靠,积极主动与市委政法委、县发改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接,第一时间获知了今年确定的20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名称、建设地点、项目主管单位、项目实施单位(企业)、项目联络员及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建立了《潼关县2021年省市重点项目稳评备案情况统计表》,厘清项目具体情况,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

吃透政策,精准施策。针对当前稳评工作的新要求,我们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重点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手续报送和登记备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对最新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政策进行了说明。同时,认真对照检查了近年来重点项目稳评报备情况,对今年确定的20个省市级重点项目认真进行梳理,对未完成项目稳评所涉及的住建局、物流港、工业园区和生态环境局潼关分局4家责任单位和4家项目企业,我们于1月28日召开了潼关县重点项目稳评工作推进会,召集项目责任单位和企业负责人,重点就今年新的稳评政策、稳评容缺登记备案承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审核流程进行了说明,进一步夯实了责任单位和项目实施企业的责任,确保在2月底前完成重点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登记备案。

倒逼机制,把握进度。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稳评工作进度要求,1月28日推进会结束后,我们立即启动了项目稳评进度跟踪服务,对未实施稳评的重点项目实行全程跟踪督导,实现项目单位与稳评业务人员的一对一、一对多精准对接,重点就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和完成时限进行跟进。同时主动与项目责任单位加强稳评业务交流,进一步压实了项目责任单位领办盯办代办“保姆式”服务模式,为项目落地实施创造有利条件。针对稳评进展缓慢、评估报告编制周期长的重点项目,实施上门服务办理稳评容缺登记备案承诺。通过采取一系列倒逼机制,有力推进了重点项目稳评工作。

稳评承诺,快速报备。工作中我们积极打造省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稳评“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压缩报备手续办理时限,提高效率,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对已编制好评估报告的项目,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我们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压缩审核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当日内完成稳评登记备案手续。对申请稳评容缺登记备案承诺的项目,我们全程指导项目单位规范填写容缺登记备案承诺书,按容缺优先办理稳评登记备案。

截止目前,潼关县2021年确定的20个省市级重点项目,16个已完成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编制和登记备案,4个项目办理容缺稳评登记备案,为项目建设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有力地推动了潼关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