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多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时间:2020-09-08 09:16 作者: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李娜 来源:渭南日报

 今年以来,潼关县以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提升为载体,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和农村污水处理项目为支撑,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该县上下联动,持续加强对各镇(办)辖区环境卫生的督查检查,修订完善道路沿线村庄整治标准,坚持周督查、月排名等综合考核制度,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按照“户清扫、村收集、镇转运、集中处理”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发挥镇保洁员、村庄保洁员、公路沿线保洁员、镇村垃圾转运员“四支队伍”主力军作用,增加每日清扫保洁和垃圾转运频率,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日运、日处理。项目支撑,推进整治,新建6座垃圾转运站、8座公厕、5座污水处理站和在四知村、西廒村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暨村容村貌改造提升工程。同时,分步实施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建设,整村推进厕所粪污集中处理或接入污水管网统一处理。全力推进危改户改厕,完成了281座三格化粪池式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通过乡村美化,组织引导群众对村(社区)区域内的荒山荒沟、道路、村庄进行集中绿化、义务造林绿化,在全县形成全民行动大造林、大绿化、大美化的良好社会氛围,上善村、秦王寨社区、欧家城村、四知村先后被评为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实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