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住建局建立“信访提醒函制度”助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

时间:2019-08-19 16:3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2019年4-7月份,在我局收到的信访件中,涉及你股室信访件较多,信访量在各股室排名第X......请收函后及时整改,查找短板,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信访工作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日前,一份信访问题提醒函送达到潼关县住建局相关股室负责人手中,提醒他们针对信访问题及时整改,抓好落实。

为切实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住建领域信访问题,有效遏制信访举报多发态势,潼关县住建局改进工作办法,强化督办机制,以发送“提醒函”的方式向责任股室“发黄牌”,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

自4月份以来,该局每月对信访件按照信访举报方式进行梳理汇总,同时以股室为单位建立个性台账,一月一动态更新,综合考评排名,分析研判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类型,有的放矢,对名次不佳的股室发函提醒。收到信访问题“提醒函”的股室要立即进行排查梳理,拿出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围绕问题举一反三,补短板,找差距,抓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关口前移,做到“早发现、早解决、早落实”,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为确保整改实效,局监察室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对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股室严格按照住建局党委《关于对干部职工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文件规定,予以函询和诫勉。

建立“信访提醒函制度”,下发提醒函,常念紧箍咒,既是对全局干部职工的关爱与保护,积尺寸之功,累严实之效,也有力督促了干部职工将信访责任扛在肩上,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推动住建局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