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潼关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图)

时间:2020-09-15 08:21 来源:潼关县法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9月11日,潼关县城关镇中心小学校长郑建迪为潼关县法院速裁庭负责人、员额法官韩栋颁发聘书,聘请韩栋同志为该校法治副校长。韩栋为全校千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这是潼关县法院法官今年兼职法治副校长以来首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受到学生普遍欢迎。

法治教育课上,韩栋法官首先从法律的含义讲起,讲解了法院的性质和法院标志性法徽、法槌等的具体含义。结合《民法典》有关规定,就未成年人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方面进行了宣讲。韩栋法官结合多个典型案例深入分析,释明法理,提醒学生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告知老师和家长,必要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号召全体学生正确学法用法,构建文明和谐校园。

韩栋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和师生的互动,深入了解了师生的法律需求。今后,将陆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采用多种形式推进青少年法制教育,全面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筑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防护墙。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