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暨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法治报告会(图)

时间:2019-11-23 09:46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潼关司法讯)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推动学校预防学生遭受校园欺凌及性侵害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检察建议”,维护校园安全和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潼关县司法局联合县教科局在全县各学校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11月22日下午,县司法局指派恒通律师事务所张欢欢律师到太要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暨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法治报告会。

潼关县司法局11月22日“送法进校园”208

活动现场,张律师以公开课的方式进行“预防校园欺凌暨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为主题的法治报告,针对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日常生活及学习内容,采用身边的典型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法律”、“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如何在校园欺凌中保护自己”、“如何运用生活中的小技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法律知识。

潼关县司法局11月22日“送法进校园”380

随后,司法局副局长马丽丽做了总结讲话。马丽丽强调,这次送法进学校,是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预防中小学生免受校园欺凌、防止性侵害,增强未成年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一场重要辅导报告会。希望通过这次报告会,增强同学们对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性侵害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掌握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相关知识,增强防范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进一步增进同学间的友爱互助,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全校师生携手共建文明和谐校园,学校、社区、家庭三方联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性侵害、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潼关县司法局11月22日“送法进校园”688

报告会结束后,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赠送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扫黑除恶》、《禁毒》等法律书籍500余册,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司法局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强师生们的法治意识,优化校园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潼关县司法局11月22日“送法进校园”806

潼关县司法局11月22日“送法进校园”824

一直以来,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普法宣传,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此次与教科局联合落实中央“一号检察建议”,致力于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其明辨是非善恶和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通过“送法进校园”活动,将法律普及、法治教育和青少年维权工作拓展到学校中,让学生们懂得如何运用法律规范自我、保护自我,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