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潼关大队坚决打好“五场战役”为建国70周年大庆献礼

时间:2019-05-22 16:54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深入推进“三秦春季严查严防”攻坚行动,潼关大队坚决打好“五场战役”,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坚决打好源头隐患围剿战。盯牢“两客一危一货”、校车、农村面包车,巩固并深化源头隐患滚动“清零”机制,严抓严管重点车辆、驾驶人和重点运输企业,逐车逐企清查,坚持并用好约谈、处罚、曝光、联合督办等手段,隐患不消除不得上路,问题不解决不收兵。

二、坚决打好路面管控主动战。突出酒毒驾、“三超一疲劳”等易致乱致祸的严重交通违法,突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不间断地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持续保持强大震慑。严格落实夜间及节假日勤务要求,切实提升夜间、周末、节假日等较大事故易发时段管控力度,确保关键路段、关键时段、关键节点不失控、不漏管。

三、坚决打好农村防控阵地战。大力推动农村交通安全“一站一室两员”规范化建设、实战化运行,积极推广“路长制”,指导、支持“一站一室两员”充分发挥作用。常态化开展农村酒驾醉驾、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治理行动,固化模式、形成机制,有效净化农村道路秩序。

四、坚决打好综合治理合成战。依托交安委平台,建立严格严密的考核、奖惩机制,推进隐患共治,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加强与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征信管理、保险监管等部门协作,推动加强行业监管、信用惩戒、保险浮动。将发现的安全隐患,集中向应急管理、交通运输部门通报,及时进行“叠加处罚”。发挥宣传舆论作用,把警示曝光贯穿于整治工作始终,该曝光的一律曝光,能警示的一律警示,通过舆论关注推动隐患整改。

五、坚决打好责任倒追突破战。严抓责任倒逼,大队领导包中队,民警包路段、包村居、包单位,重点工作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严格责任包保与倒查。针对难题和顽疾,拿出具体解决办法,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坚决避免“大呼隆”“一阵风”“紧一阵松一阵”。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