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陕西律师齐动员 基层宣讲民法典——潼关县开展《民法典》大型公益宣讲活动(图)

时间:2020-09-17 17:16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潼关司法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帮助广大群众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和条文精髓,弘扬社会主义法治和核心价值观,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9月16日,《民法典》省委宣讲团成员、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杨喜涛、李志慧等十余名律师到潼关县进行《民法典》宣讲。

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为确保《民法典》公益宣讲活动效果,司法局副局长马丽丽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此次宣讲活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派出司法局多名工作人员协调陪同律师到6个镇(办)、2个社区和2所学校同步开展10场次《民法典》宣讲。

活动中,律师们向大家介绍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框架结构,同时各位律师结合各自普法对象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对物权篇、合同篇、人格权篇、婚姻家庭篇、继承篇、侵权责任篇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律师们以日常现实生活中容易遇到的问题为案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让晦涩的专业性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让大家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更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正确引导了干部群众树立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了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此次活动,司法局同步发放《民法典》500余本,禁毒、扫黑除恶等宣传彩页千余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800余册,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全县形成尊法、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潼关县将加强与省市律协、法学专家教授等专业工作人员的沟通合作,依托专业机构、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律师、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作用,继续多渠道、多形式学习宣传《民法典》,积极营造全民学法的浓厚氛围,让《民法典》渗透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让群众做一个法律上的明白人,生活中的守法人,工作中的护法人,使《民法典》成为保障群众权益的“护身符”、化解矛盾纠纷的“调解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助推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