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会议(图)

时间:2019-11-02 10:47 作者: 通讯员 刘佳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佳)11月1日上午,潼关县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工作会议。专项组副组长、人大副主任燕崇斌出席会议并主持,县委改革办及改革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及分管人员参加了会议。

65 民主法制改革专项组召开第三次会议信息159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等有关文件精神。

65 民主法制改革专项组召开第三次会议信息385

研究审议了统战部提交的《潼关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试行)(修改稿)、县政协提交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原则性通过了统战部、县政协的方案,专项组副组长、人大副主任燕崇斌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深改委会议研究。会议还听取了相关牵头部门改革任务进展情况汇报。

随后专项组联络员孙海平安排了下阶段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剩余改革任务,尽快协调深改办提交县委深改委会议研究审议。二是加强信息报送,各牵头单位每月最少上报两篇改革方面的信息。三是亮点工作太少,日常工作中,部分单位缺乏挖掘意识、创新意识、改革成效及经验总结不及时,对取得的改革成果宣传不到位。

最后专项组副组长、人大副主任燕崇斌作重要讲话。

65 民主法制改革专项组召开第三次会议信息553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改革是十九大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中省市县都在抓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也是一把手工程,专项组联络员单位,各牵头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力亲为,亲自主持研究改革意见。只有改革才能推动社会发展,只有改革才能富国强民,只有改革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改革永远在路上。二是强化任务调研,抓住改革的关键问题。没有调研就发现不了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没有调研就抓不住解决问题的关键。通过调研更加明确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的目的性。在方案实施的过程中也要进行调研完善,通过调研根基更加稳固,制度才能更加合理。所以说调研在改革过程中应该贯穿始终。三是强化工作作风,以督促督查为抓手,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一要强化担当,强化责任。改革部门要敢于担当,做好协调衔接,做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二要注重细节,抓好落实,细节决定成败。三要加强督查,高质量完成任务。专项组联络员单位要统筹好协调好,督促好落实好,任务就能完成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