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扶贫产品有出路 脱贫致富有底气 ——潼关县聚力消费扶贫工作侧记

时间:2020-11-16 08:50 作者: 记者 彭斌 来源:渭南日报

一袋米、一桶油、一斤水果……每一份扶贫产品的消费背后都连着一个产业,支撑起脱贫致富的底气。近段时间以来,潼关县多措并举对接消费扶贫,搭建产品购销桥梁,各级各部门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一批批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撑起一个个扶贫产业。

聚力做好消费扶贫工作。该县加强组织领导,出台了做好工会消费扶贫、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等政策办法,建立消费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把消费扶贫工作纳入全县脱贫攻坚考核指标,形成了县级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常态研判、成员单位尽责履职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全县15家扶贫产品供应商45个扶贫产品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线上平台,94个申报条件暂不成熟的扶贫产品纳入潼关县扶贫产品名录,开通80个财政预算单位采购人管理账号和交易账号,建成扶贫产品“专馆”两个,设立街区两个(扶贫摊点60个)、“专区”4个、“专柜”15台。共销售1909万元,带动1236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教科系统消费扶贫工作落实落细。教育工会、学生资助和学校后勤工作中心、计财股、扶贫股等部门主动对接,相互协作,确定采购清单,下达目标任务,各学校(幼儿园)积极主动了解各个贫困地区农产品供应目录、联系方式、物流渠道等信息,确定各校(园)消费扶贫采购清单,建立供需对接机制。9月以来,全县各学校(幼儿园)食堂所需的大宗食材,优先从进入“832”平台《全国扶贫产品目录》的企业采购;学校食堂日常所需的蔬菜、水果等,按就近原则优先从扶贫部门认定贫困县(村)农产品(协会)定向采购。截至10月底,教科系统累计从“832”平台及省市县扶贫平台上购置福利产品9.17816万元,各学校食堂购置米、豆子、花椒等农副产品3.517482万元,共计消费12.695642万元,有力地推动了消费扶贫工作。

品质立身、竞争取胜。潼关在提升品牌意识,培育扶贫产业的基础上,精心打造一批优质、安全、绿色,有规模、拿得出、叫得响的扶贫品牌产品,加快推进专馆、专区、专柜建设,并通过全国“832”销售平台,展示推销提升潼关扶贫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深化“三销三进一提升”活动,以贫困村、贫困户为主要支持对象,以电子商务营销、宣传推介展销、龙头企业代销,农产品进校园促销、进商场超市直销、进单位助销为手段,有效对接“双联双包”和“万企帮万村”帮扶包联企事业单位,不断巩固拓展扶贫产品消费市场,完善支持消费扶贫工作机制,在质量、服务、特色上做文章、下工夫,保障消费扶贫的可持续性和效益。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