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委副书记唐娴深入镇(办)和政法部门检查指导依法治县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组图)

时间:2020-11-19 18:15 来源:潼关政法

11月18日,潼关县委副书记唐娴先后深入城关街道办、安乐镇、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等单位,检查指导依法治县、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

唐娴实地查看了镇级综治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诉讼服务中心、潼关县“雪亮工程”指挥大厅、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指挥部等重点机构,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汇报,认真查看实物,深入交流座谈,全面了解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在城关街道办和安乐镇,唐娴指出,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立足当前,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第二轮宣传走访。充分调动包村部门、辖区“两代表一委员”、村干部力量,确保村入户率达到100%,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格局。特别是,要配合政法各部门的“警灯闪亮”行动,在辖区各村开展夜间治安巡逻,让群众感到平安就在身边。二是把握关键,综治中心规范化运行。实现机构建设标准化、功能建设信息化、运行建设网格化。整合公安、司法、信访、禁毒等资源,推动平安建设联创、矛盾纠纷联调、突出问题联治、法治建设联抓,开启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三是突出重点,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对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心态失衡、生活失意、行为失常等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到位,坚决防止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四是创新举措,开辟村级治安治理试验田。借鉴推广本县吴村和四知村经验,推行“枫桥式村居警务室”和村居功能型党支部,探索“义警”模式,助力村级平安建设,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

在县检察院,唐娴要求,一要加快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工程建设进度。高标准打造,规范化运行,充分发挥教育基地“六大板块”作用,将其打造成具有潼关特色的法治阵地。二要彻底完成扫黑除恶“六清”任务。特别是在案件审查起诉中要严把定性关,是黑恶犯罪的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的一个不凑数。三要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在依法治县、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中的作用。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对发现的行业乱象和监管漏洞,适时、精准提出依法治理、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检察建议。四要要擦亮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这个品牌,充分发挥好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监督等3大模块13项功能,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

在县法院,唐娴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完善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的纠纷解决机制。一要完善硬件设施和制度机制。在现有诉讼服务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功能完备、形式多样、运行规范的诉调对接平台。二要畅通纠纷解决渠道。引导当事人选择适当的纠纷解决方式。三要合理配置纠纷解决的社会资源。完善和解、调解、仲裁、公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与诉讼有机衔接、相互协调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四要充分发挥司法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为法治潼关、平安潼关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同时,唐娴对涉恶案件审理和黑财清底提出相关要求。

在县公安局,唐娴要求,一要加快“雪亮工程”进度。尽快联网运行,确保建成“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提高社会治安防控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大反电诈宣传和犯罪打击力度。多措并举,结合典型案例,面向不同年龄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反电诈宣传。同时,针对电诈犯罪要以快治快、精准打击,最大限度避免和挽回受害群众的财产损失。三要发挥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的中坚作用。管控要严,增加装备和人员投入,织密街面巡防网络,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打击要准,聚焦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处置要快,要加强应急演练,制定预警方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燕晓骢、张新前一同检查。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