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2月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2-05 18:31 作者: 记者 马华莉 来源: 陕西网

近日,韩城交警走进农村开展春运期间“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2020年渭南公安机关涌现出一大批忠诚履职、作风优良、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2月4日,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表彰了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单位和优秀公安民警辅警。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富平法院快速审理追偿权纠纷案件 临渭检察推动公开听证常态化、规范化

【华州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月5日上午,华州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会议精神,集体学习《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等文件。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组成人员及各镇(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富平法院速裁庭快速审理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近日,富平法院速裁庭受理了一起追偿权纠纷案,案情简介:被告黄某某于2018年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了一辆小轿车,未按期归还车贷,原告浙江某某非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作为担保方为其向银行垫付了5000余元,被告怠于归还,原告索要无果诉至法院。送达应诉时承办法官向被告释法明理,劝诫被告应努力维护自己的征信记录。因为信用就像一面镜子,只要有了裂缝就不能像原来那样连成一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被告随即向原告转账支付欠款,案结事了。

【临渭检察:公开听证 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为了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开听证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的新要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公开听证常态化、规范化,通过现场答疑解惑、释法说理,有效提高了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

临渭交警开展春运隐患清零行动 韩城交警走进乡村宣传交通安全

【临渭交警开展春运隐患清零行动】近日,临渭交警特勤中队对客运车辆进行突击检查,对事故隐患开展清零行动。临渭交警特勤中队先后对公交总站、渭南高铁北站停车场、渭南客运站停车场的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对司乘人员进行春运期间“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教育,为出行旅客筑牢一道安全防线。

【韩城交警走进乡村宣传交通安全】2021年春运已经启动,为有效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维护农村交通安全。近日,韩城交警走进农村开展春运期间“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张贴安全提示贴7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100余人次,有效地增强了广大农村驾驶人及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平安知识送上门 开开心心过大年】年关将至,为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连日来澄城公安长宁派出所民警走村入户,积极开展法制教育、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宣传活动。同时,根据岁末年初案发特点,提醒大家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严防入室盗窃,预防火灾事故。 

富平公安为群众补录户口获锦旗  蒲城民警拾金不昧受赞扬

【富平县公安局张桥派出所为群众补录户口获赞】2021年2月5日,渭南市富平县公安局张桥镇巨贤村村民将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富平县公安局张桥派出所,感谢民警快速为其解决了户口难题。

【熊孩子大意丢手机 民警速寻回获锦旗】2月3日晚,合阳县公安局洽川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一名神色慌张的小男孩,称自己骑电动车不知道在哪将姐姐的华为手机丢失,怕家人责备不敢回家。民警看到小男孩都快要哭出来了,是疼在心上,急在手上,立即开展工作措施帮助小男孩寻找手机。

【群众大意忘手包 民警拾金不昧受赞扬】近日,蒲城公安车管所大厅民警张明珠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发现柜台上有一个黑色手包,经询问现场群众,未找到失主,遂调取大厅监控录像进行查看,顺利找到了失主,并第一时间电话告知失主这一情况。当失主握住失而复得的手包后,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

2月5日,华州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近日,临渭交警特勤中队对客运车辆进行突击检查,对事故隐患开展清零行动。

富平县公安局张桥派出所为群众补录户口获赞。

群众大意忘手包,蒲城民警拾金不昧受赞扬。

连日来,澄城公安长宁派出所民警走村入户,积极开展法制教育、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宣传活动。

熊孩子大意丢手机,合阳民警速寻回获锦旗。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