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华山1号“大破案、大收戒”集中行动取得丰硕战果(组图)

时间:2021-06-15 17:53 来源:潼关警讯V

近期以来,潼关县公安局按照全市公安机关华山1号“大破案、大收戒”集中行动部署要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焦灼感、睡不着的忧患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提前两天完成破案攻坚任务,收戒工作取得较大战果,赢得了市公安局红字通报表扬。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动员部署。6月8日晚全市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潼关县公安局连夜开展动员部署,专门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大破案、大收戒”集中行动领导小组,由分管刑侦、禁毒的两名副局长分别牵头组建“大破案”专班和“大收戒”专班,抽调刑侦、禁毒以及各所队骨干力量80余名,并动员全警主动参与,有的放矢,果断行动,全面压降发案势头,牢牢把控社会治安大局主动权。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紧盯当前高发多发的盗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吸贩毒等群众深恶痛绝等违法犯罪,按照业务分工,刑侦、禁毒主动牵头,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其余警种精心组织、密切配合,集中开展严打整治。行动期间恰逢端午假期,全体参战民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上下一心、不眠不休、加班加点,不断开展深挖、扩线、抓捕等工作,先后组建12个行动抓捕小组,奔袭2万余公里,远赴广东珠海、辽宁大连、山西运城以及陕西省多地,率先完成打击任务。期间,全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2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49人(其中,刑事拘留28人,取保候审1人,行政拘留8人,强制隔离戒毒2人)。特别是成功侦破党某、王某、陈某等人诈骗团伙,破获案件4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有效遏制了此类案件的高发势头。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集中行动成效显著。严格按照“每天有通报、每天有进展、每天有战果”的总体要求,将全县划分为7个战区,由各局领导带队,深入包联辖区实地开展督查指导,确保了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实现了“小县大成果、小县大作为”目标,集中检验了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凝聚了士气,为纵深推进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