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迟到的锦旗

时间:2021-08-25 09:03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罗所长,我寄的锦旗收到了吗?再次感谢你为我的付出,谢谢!”8月23日,潼关县司法局太要司法所收到从湖北寄来的快递,拆开快递,是一副写有“廉洁公正,司法为民”的锦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迟到的锦旗

今年7月,湖北民工江某在太要镇矿山打工,工作了4天,发生骨折,老板在给其看病后,就误工费、营养费等金额多次协商不成。江某找到太要司法所寻求帮助,为了尽快解决纠纷,所长罗刚、干事王大龙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两位同志在仔细了解情况后,反复耐心细致地给双方做工作,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最终使双方自愿达成赔偿协议,由用工方赔偿江某误工费、营养费等16000元。一桩务工赔偿纠纷就这样画上了圆满句号,当事人江某为表感谢,特意从老家湖北寄来一面锦旗。

近年来,潼关县司法局太要司法所紧紧围绕“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新模式,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满意度。仅最近一个月已处理家庭纠纷1件,务工赔偿纠纷2件,邻里纠纷2件,土地纠纷1件,涉及金额3万余元,有力的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