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刘小政一行深入潼关寻访革命旧址(图)

时间:2021-07-06 08:45 来源:潼关检察

近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政一行前往潼关县善车口战斗纪念广场、烈士陵园,扎实开展“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潼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成民,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燕崇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司小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文化旅游局相关人员随同参加了活动。

在潼关县善车口战斗纪念广场,检察干警一行瞻仰了善车口战斗纪念碑,认真聆听了张志英老师详细讲解的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并由刘小政领学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的同时,同行干警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深刻洗礼。

在潼关县烈士陵园,全体检察干警整齐列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深深鞠躬、敬献鲜花,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干警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了解了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的英雄事迹。

寻访后,刘小政强调,要把“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作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同检察履职和“三有”争创结合起来,互融互促、一体推进。要把活动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矢志不移跟党走,奋力谱写检察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为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贡献检察力量。

贾成民表示:潼关县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三有”争创为主要抓手,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坚持寻访、办案、体悟三点合一、融合推进,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确保专项活动走深走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