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集中学习《潼关县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实施意见》(图)

时间:2021-06-23 08:31 来源:潼关检察

6月21日上午,潼关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县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委联合下发的《潼关县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干警的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持之以恒抓好“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

会上,还结合《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再次组织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三个规定。

会上强调:“三个规定”为检察机关防止内外部人员干预司法、以案谋私、利益输送架设了全程留痕、依法追责的“隔离墙”和“高压线”,为检察干警依法履行职责、公正廉洁司法提供了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从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加强自我约束,确保违反“三个规定”的现象不会发生。二是业务部门案件承办人要对过问案件情况实事求是认真登记,并如实向本院纪检监察室报备,办公室对此项工作进行严格督办。三是会后各部室分组对“三个规定”进行再学习再讨论,明晰要求,并在司法办案中严格遵守,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三个规定”。四是要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常态化任务,领导干部要把“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纳入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范围,在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述职述廉报告等进行报告。普通干警执行“三个规定”情况要纳入业绩考评,作为年度考核和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