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亲爱的自己

时间:2021-11-16 09:26 作者: 潼关县人民法院 张珍 来源:渭南日报

前段时间,朋友向我推荐了一部都市情感励志剧《亲爱的自己》,让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剧中,李思雨与男友陈一鸣相恋多年,和大多数在外漂泊的年轻人一样,虽然外表光鲜亮丽、职场前途无量,实际上却陷入了事业、感情的双重选择与困惑。最终,李思雨选择了事业,她深信尽管自己什么都没有了,但是依然还有理想的事业。在事业上屡屡受挫,但从未放弃,终过上理想的生活。张芝芝和顾晓菱是李思雨的好闺蜜,张芝芝和顾晓菱的三观、做法与李思雨截然不同。张芝芝是普通的上班族,她的人生目标是守护好家庭的小天地,但丈夫刘洋的固执与种种行为慢慢地毁掉了张芝芝最初的梦想,使张芝芝不得不从最初的梦想中惊醒过来,她从普通的小职员到主管经理,通过自身的努力打拼实现自身价值。充满朝气而漂亮的“女神”顾晓菱把全部精力和心思都放在解决婚姻大事上,身边的雷浩文这个看起来纨绔不羁的“铁哥们”,他虽然不是顾晓菱心中的“男神”,但他对顾晓菱的体贴和关心胜过心中理想的另一半,顾晓菱最终还是选择了和他在一起。

人生如戏。在现实生活中,处处都会浮现出各式各样的“剧情”,每个人为了过上理想的生活而打拼。她们面临来自生活、工作的压力和抉择,焦虑、迷茫却从未迷失,自始至终都会对自己身边的人充满善意。尽管他们历尽挫折,但终有彻底释然的那一天,学会顺从内心、善待他人,拥抱最亲爱的自己,最终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学会成长。要坚信,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主角。在人生的舞台上,你是自己的主角,努力做好自己,不为明天烦恼,不为昨天叹息!答应自己,不再为别人而活,不要在乎一些没必要的人和事。生活不易,我们都在学着成长,学着要耐得住寂寞,咽得下苦处;憋得住眼泪,忍得住伤害;扛得住压力,担得起责任。有人爱时,好好珍惜相遇;享受不到被爱时,好好爱自己。

尽力就好。每个人都是凡人,没有三头六臂,不会七十二变,不是什么事天生就会做,只是慢慢日积月累学而得来,只要肯磨,没有磨不细的针。工作、生活中,不要给自己设定过高的目标,也不要太高估自己的能力。压力是一种动力,但是当压力超出了能承受的范围,你就会被压垮。尝试了、尽力了,就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奇迹。

告知自己,余生很贵,好好爱自己。在生活的洪水里翻滚,时不时会有低潮期,难免会有磕磕绊绊,但绝不能因此自暴自弃。要学会拥抱受伤的自己,再忙再累,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心情,才能让自己快乐起来。人生苦短,最成功的事,就是让自己幸福起来;最值得做的事,就是深爱自己,让自己内心强大起来。内心的强大不是因为你战胜了自己,而是因为你接纳了自己。时时刻刻告诫自己:只要努力,你总能遇见更好的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快乐时,就告诉自己,一切的一切,无非就是让生活舒服、快乐、幸福,并以此勉励自己!

爱自己,才是终生浪漫的开始。余生不长,好好爱自己。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