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 持续开展“三官一律”进村(社区)工作

时间:2021-12-02 09:17 来源:潼关检察

近日,潼关县检察院持续开展“三官一律”进村(社区)工作。该院检察官们,发挥牵头单位作用,主动联系法官、警官、律师进村(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服务,用实际行动推动“三官一律”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官一律”即检察官、法官、警官、律师进村(社区)深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指导社区调解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帮助村(社区)组建义务巡逻队、培训基层调解队伍、开展法律宣传服务。

在实际工作中,该院检察官们把“三官一律”进村(社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抓手,通过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与包联村(社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询问其在日常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法律需求。检察官采取以案说法、普法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包联村(社区)的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为有法律困惑的群众提供便捷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下一步,该院检察官将严格按照“三官一律”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继续加强与村(社区)的密切联系,用实际行动传播法治理念,及时收集上报涉及社会稳定和治安警情的各类信息,为提升村(社区)治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