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寒冷冬日送温暖,司法救助暖民心

时间:2021-11-30 08:45 来源:潼关检察

“出事后,我四处借钱给丈夫治病,整个家庭陷入了困境,感谢你们在我们家最绝望的时候给予的帮助,真的谢谢你们...”受害人黄某某的妻子拿着救助金激动地对检察官说道。

潼关检察:寒冷冬日送温暖,司法救助暖民心

11月29日上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三检察部分管领导周彦荣带领部室干警冒着严寒来到了救助申请人黄某某的家中,为其送去了1.5万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让黄某某及其家人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如春天般的检察温情和司法温度。

案情回顾

2021年6月9日晚,兰某某饮酒后遇到前来洗浴中心索要欠款的黄某某,兰某某认为黄某某存心闹事,于当晚23时左右在洗浴中心与黄某某发生口角进而演变成肢体冲突,武某也对黄某某实施了殴打,导致黄某某重伤送医。目前黄某某重伤在家,口不能言、失去自理能力,需要24小时贴身陪护。躺在病床上的他身体经受着疼痛,心理上更是焦虑不已,后续还需要大量的治疗费、护理费等,加害人截至目前未向黄某某赔偿,家中经济特别紧张,眼前的困境,让一家人犯了愁。

潼关检察:寒冷冬日送温暖,司法救助暖民心

潼关检察:寒冷冬日送温暖,司法救助暖民心

这一起案件是该院控申干警在排查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线索过程中,发现了黄某某受侵害存在急需救助的特殊情况。控申干警在了解到这一线索后,便主动联系黄某某的妻子,当面告知其国家司法救助的政策及申请程序要求,指导办理申请救助的相关材料,并向其所在村的村干部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以确保救助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经审查,认为黄某某系刑事案件被害人,前期治疗花费巨额资金,后续仍需继续治疗,且案发后未得到及时赔偿,家庭陷入困境,符合司法救助条件。该院及时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经严格审批,决定给予黄某某国家司法救助金1.5万元。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积极拓宽司法救助线索渠道,全力做好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切实将检察机关的温情暖意送到人民群众手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燃起生活希望,助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