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周末时光

时间:2021-12-21 09:49 作者: 冯永龙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

——《礼记》

人生就是这样,一张一弛,张弛有道。

周末,在一些人看来可能平淡如常。但在我看来愈发觉得来之不易,愈发觉得需要倍加珍惜。因此,很想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也充分享受一下生活,享受一下美好的人生。

吃好早餐。俗话说“早餐要吃好”。周一到周五在单位吃早餐,灶上做什么吃什么。周末的早餐,有时吃母亲做的,有时吃妻子做的,更多时候是自己做早餐。食用葛根粉,开始用开水冲,稀如清水。看过食用说明后,先用凉开水和稀,再用100℃开水冲,并不断搅拌至糊状即可食用,据说营养价值很高。

更新网站、微博。周六周日早餐后,八时左右到达办公室,开始更新微博、网站内容,期间也曾只更新微博,未更新网站。11月,微博、网站皆更新。

喝茶。由于深刻认识到喝茶有益身体健康,能怡情养性,喝茶渐成习惯。先后说服妻子和母亲,与自己共同形成喝茶的习惯。回到家后,便烧水沏茶,或绿茶,或红茶,或普洱,或铁观音,或……沏好茶水后,分别倒入母亲、妻子、自己的茶杯,端给她们。只有这样,才能体会到与母亲、妻子的浓浓亲情,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午休。午休具有消除困乏、增强记忆力、预防冠心病、调节心情、保护心脏、提高免疫力等好处。但由于自身原因,工作日午休往往不能令自己满意,常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周六或周日在家时,有时拉上窗帘,强迫自己午休,若能休息一至两个小时,顿感困乏全消、精神饱满,是一个享受周末闲暇时光的好方法。

处理家事。平日工作时无暇顾及家里事,说起来很是惭愧,父母亲和妻子很是劳心费神,洗衣买菜做饭等,基本上由他们包揽,自己爱莫能助。周末,购买米面油、蔬菜水果等,浇浇花,洗洗衣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也算是对家庭尽的责任和义务。

散步。晚饭后,或自己一人,或与妻子一起散散步,毕竟生命在于运动。每天从早到晚慢走一万步已成为这几年来雷打不动的习惯。

创作。周末生活节奏变慢,压力不大,正是休闲尽享美好时光的时间。有时,突然有了一写为快的创作激情,随即拿来纸和笔,迅即记录下来,不断修改完善,或征求他人修改意见,遂成诗歌或散文。近期所写《独处时光》《立冬》《向司法工作者致敬》等即是周末所作。

周末,迎着朝阳,做一个温暖的人,让节奏慢下来,褪去焦虑,露出开心的微笑,尽享周末的闲暇时光。

周末,与父母、妻子、儿女等亲人一起,在一起用餐,说说话,喝喝茶,尽享亲情的欢乐时光。

周末,享受蓝天白云,享受春夏秋冬,周周开心快乐,人人开心快乐,尽享美好的人生时光。

周末登上山峰,享受俯瞰的魅力,放眼无垠的天边,忘却登山的劳顿,吸进兴奋的心情,吹响嘹亮的号角,拿出精神向下一周末进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奋斗

下一篇: 立冬

法制网